Monday, January 12, 2009

小王子

在台灣民視的"纏腳布"劇集--《意難忘》裡,男主角建志對女主角婷婷說 :「女孩子就像一朵花,需要被關懷呵護」,聽到這句台詞就使我想起kakak介紹我的一本很有意思的法國名著【小王子】裡頭的小王子,他對心愛的玫瑰花那樣百般呵護,那種既純真又偉大的愛情, 直讓世上千千萬萬的女性讀者們為之心折,盼望自己此生也能找到像小王子般的伴侶吧。
此書還有很多地方令我有所啟發,不知為何我如今才接觸到這本書,想起小時候讀的課外書,西方的譯著就有伊索寓言,湯姆歷險記,天方夜譚,安徒生童話等,偏偏就留了小王子這遺珠。不過也許當時年紀小, 就算看了也不解其深意吧。還是要有一定經歷的成年人才能有更深的體會。聽說這本書也是法文初學者必讀之書。 我想如果以後有機會修讀法文,非得好好地去讀一下這原著不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