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9

外在美, 内在美, 缺陷美?

最近闲来无事在网上认识了两位女生,当她们获知在下患有遗传性秃发后,都不约而同建议我去做些什么加以补救, 她们也说, 秃头是很难让女生心动的.
外在美跟内在美的争辩话题已经是老掉牙了, 在此无须赘言, 我只想说的是, 秃头或者任何天生的缺陷不是自己所能控制的, 命已如此, 当事者唯有坦然去接受, 勇敢去面对, 与其不切实际地追求完美倒不如实在地去欣赏缺陷美。如果这娑婆世间一切都是完美,那就不叫娑婆, 而是西方极乐世界了。这世界上的种种不完美的事情,其实冥冥中早有定数,是让我们觉悟的契机,让我们不要执著于外相,因为再怎么漂亮的外表,经过岁月的摧残后也终归不免一杯黄土,只让人惊叹一时却无法让人超脱; 而“不幸”拥有了不可逆转的先天“缺陷”,却能使拥有者时刻警惕自己,今世之丑陋皆因累世所造恶业所致,不再重蹈覆辙,积极正面的好好过这辈子。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咯。外表并不代表一切。所谓的好外表也可以指得是保持良好日常生活习惯,保持健康的形象也可以列入为好外表。

内涵、修养都是很重要的。

跟你分享我曾经有看过外表美、俊俏的一些人,但是没有内涵、言行举止令人反感,不受欢迎,甚至还令人想揍他/她一顿。

有史以来,我们世界伟大人物从来不是靠外表(美或是俊俏的外表)来以服人心的。

内涵、修养、修为才能真正以服人心。

就像我去年去巴黎时候,巴黎是传闻中有许多美、俊俏的人民和旅客,但是巴黎人防人之心不是靠外表来做断定的。巴黎人防人之心是以一个人真诚的言行举止。

单靠外表来结交朋友代表了是一种肤浅的友谊。这种友谊不要也罢了。

Vintage Essence Of Life said...

我总觉得美、俊俏不是单单跟年轻有关。

我也曾经看过年龄比较大的一些人,还是依然有魅力,依然有魄力,依然神采飞扬的。:)

心态很重要。

不管是在哪个人生阶段,只要有一个健康、开朗、活跃的心态,那么就是永远的美,永远的魄力十足。:)

ku said...

Val, 谢谢你的留言。环顾你我四周,很遗憾的,很多人在找伴侣或朋友时还是免不了先以对方外表的美丑来决定自己是否愿意与那人交往。从报章上种种的瘦身或生发广告就可见一斑,人们宁可花大量的财力精力来美化自己的外表,借以找回自信,改善人际关系,却忽略了其实如果能用这些时间多读点好书,做些有意义的好事,充实自己的内涵和修养,那自信才是能真正的从内向外散发出来,并得到大家的尊重。总之,我觉得如果天生长相平庸就没必要去刻意的装扮自己以取悦别人或得到别人的认可,顺其自然,活出个性真我才是最有魅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