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6, 2009

隨想

很久沒來這裡更新了, 這段日子常聽慧律法師的開示, 知道聽經聞法固然重要, 但還是應該把多數時間拿來精進念佛以期臨命終時能把持正念往生淨土, 但知道歸知道, 如果不付諸於實踐任由自己無始以來的業力蹉跎歲月以致耽誤自己的生死大事, 那也是枉然的。正如法師所說, 臨終時得遇善知識宣說淨土法門之殊勝功德並及時提起正念, 發起念佛之心是極其困難的, 其機率不亞於中樂透那般, 千萬人中才有一人有此福報, 聽了真令人感到惶恐。所以平常的功夫很重要。法師也說生於世間如不懂佛法則等於白活, 因為不管幹什麼再偉大的事業如果不開悟也逃不過輪迴, 那就算得到再多的財富又有何用? 富貴終歸一場空!
我之前在這部落格裡談自己對經典禪語的感想, 其實如果不是大徹大悟的人, 是不應該胡亂置評的, 以免誤導眾生, 果報很重的, 所以我想還是就此打住, 大家好好地修行, 如果於佛學有任何疑問應請教有正知正見的法師或善知識, 利用業餘時間好好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方為正途。